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动态 > 正文

LG推出了一款可以扭转和转动的防碎可拉伸显示器

发布时间:2022-11-23 16:00:39编辑:来源:

导读 LG 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高分辨率可拉伸显示器,它还可以折叠或扭曲。该公司声称,在拉伸时,12 英寸显示屏可以将其尺寸扩展到 14 英寸,

LG 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高分辨率”可拉伸显示器,它还可以折叠或扭曲。该公司声称,在拉伸时,12 英寸显示屏可以将其尺寸扩展到 14 英寸,而不会“变形或损坏”。可拉伸的 LG 显示屏基于弹性薄膜型基板,该基板由隐形眼镜中使用的特殊硅制成。一旦这项技术完善,它可能成为继许多智能手机和 PC 原始设备制造商正在采用的可折叠显示器之后的下一件大事。

在博客文章中,LG 解释说可拉伸显示器使用像素间距小于 40μm 的微型 LED 光源。该帖子写道,“与传统的线性有线系统不同,可拉伸显示器的柔性 S 形弹簧有线系统的最佳结构可以承受其形状的重复变化,向消费者保证其令人难以置信的耐用性和可靠性”。

该公司表示,其一些日常用例包括皮肤磨损、服装、家具、汽车和飞机。由于设计轻巧,可拉伸技术还有助于使设备高度便携。谈到发展,LG Display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Soo-young Yoon 在帖子中表示,“我们将成功完成这个项目,以提升韩国显示技术的竞争力,同时继续引领行业范式转变”。

LG 还澄清说,它一直在与韩国产学界的 20 家组织合作开发可拉伸显示器。目前,它只展示了这项技术,还没有在商用设备上展示。

与此同时,许多品牌正在慢慢采用折叠显示技术以保持领先地位。三星制造折叠式智能手机已有一段时间,最近,华为、小米、Oppo 等中国同行也加入了这一行列。据说谷歌将于明年推出其折叠式手机。据报道,苹果还计划在明年或 2024 年推出其首款折叠设备。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