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动态 > 正文

谷歌开发了一个可以创作音乐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3-02-15 15:27:52编辑:来源:

导读 我们最近看到人工智能 (AI) 被用于生成图像和帮助人们编写内容。现在,谷歌推出了一个新的人工智能系统,可以根据文本描述生成音乐。这家

我们最近看到人工智能 (AI) 被用于生成图像和帮助人们编写内容。现在,谷歌推出了一个新的人工智能系统,可以根据文本描述生成音乐。

这家搜索和广告巨头将这个系统命名为“MusicLM”。在去年 1 月 26 日发表的一篇学术论文中,谷歌研究人员将 MusicLM 描述为“一种从文本描述中生成高保真音乐的模型,例如‘平静的小提琴旋律由扭曲的吉他即兴重复段支持’”。

“我们证明 MusicLM 可以以文本和旋律为条件,因为它可以根据文本标题中描述的风格转换口哨和哼唱的旋律,”该论文写道。

根据该研究论文,MusicLM 可以从用户生成的描述中获取线索,例如“带有令人难忘的萨克斯管独奏和独唱歌手的迷人爵士乐”或“具有低音和强劲底鼓的柏林 90 年代技术”,并获得相应的结果。

您可以在此处收听 MusicLM 生成的一些曲目。

谷歌开发 MusicLM 是在 OpenAI 的 ChatGPT 迅速崛起之后,这是一种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据《纽约时报》报道,ChatGPT 非常受欢迎,据报道谷歌的管理层宣布了“红色代码”。因此,据称该公司今年将推出 20 多个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项目,包括人工智能驱动的谷歌搜索版本。

MusicLM 不是第一个 AI 音乐生成器。正如 TechCrunch 指出的那样,Riffusion、Dance Diffusion、谷歌自己的 AudioLM和OpenAI 的 Jukebox已经在这个主题上进行了试验。

但是,不要期望 MusicLM 在不久的将来对公众开放。据谷歌的研究人员称,人们担心编程偏差可能会导致技术故障、缺乏代表性以及“创意内容的潜在盗用”。事实上,在一项实验中,谷歌的研究人员发现,MusicLM 生成的音乐中约有 1% 是直接从其接受训练的歌曲中复制而来的。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