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动态 > 正文

PSVR 2显示器的分辨率是多少

发布时间:2023-03-13 14:41:36编辑:来源:

导读 现在 PlayStation VR2 终于面世并可以随时购买,我们正在深入了解索尼最新 VR 系统必须提供的所有小功能和硬件规格。分辨率通常是显示

现在 PlayStation VR2 终于面世并可以随时购买,我们正在深入了解索尼最新 VR 系统必须提供的所有小功能和硬件规格。分辨率通常是显示器视觉质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但 VR 耳机比电视或显示器要复杂一些。

因此,PSVR 2显示分辨率只是将图像传送到您的眼睛的一部分。我们将研究分辨率、显示类型、镜头类型,以及所有因素如何组合在一起以向您的眼球提供出色的图像。

PSVR 2 显示器的分辨率是多少?

为什么您可以信任 Android Central 我们的专家审阅者会花费数小时来测试和比较产品和服务,以便您可以选择最适合您的产品和服务。了解更多关于我们如何测试的信息。

索尼的 PlayStation VR2 采用了最新的 OLED 技术,首次将 HDR 亮度级别引入经济实惠的 VR 耳机。但 PSVR 2 不仅仅使用一个 OLED 面板。相反,它将显示屏分开并为每只眼睛提供一个 2000 x 2040 分辨率的 OLED 面板。

最初的 PSVR 使用单个 1920 x 1080 分辨率面板,这意味着每只眼睛接收到 960 x 1080 像素。仅凭数字就可以看出,与原始 PSVR 相比,这是视觉清晰度的巨大提升。

相比之下,Oculus Quest 2每只眼睛点击 1832 x 1920。虽然这意味着 PSVR 2 的分辨率高于 Quest 2,但分辨率本身并不能说明全部情况。

这是因为 PSVR 2 的显示屏是 PenTile OLED 面板,而原始 PSVR 和 Quest 2 是 RGB 条纹面板。如果这听起来像是胡言乱语,别担心,我会解释的。看看这张照片,开始:

Meta Quest 2、Valve Index 和其他几款 VR 头戴设备之所以使用 LCD 面板,是因为它们使用了 RGB 条纹子像素排列。从上图中可以看出,RGB 条纹布局意味着每个像素都由一个红色、一个绿色和一个蓝色子像素组成,这些子像素排列成一条整齐的直线。

将其与使用 Diamond PenTile 布局的 OLED 面板(如 PSVR 2)进行比较,您会发现 PenTile 布局在每个子像素之间有更多的空间。为了弥补这一点,索尼在镜头和显示器之间安装了一个漫射滤镜,有助于减少像素之间的空间造成的“屏幕门效应”。

正因为如此,由于图像本身看起来不那么清晰,因此耳机的分辨率有效降低。由于子像素排列,很难具体测量 PSVR 2 的分辨率降低,但在相同分辨率下,其他 Diamond PenTile 显示器的感知分辨率通常比 RGB Stripe 面板“低”约 20%。

iFixIt 的 Shahram Mokhtari在 Twitter 上发布了 PSVR 2 显示器的放大版本,证明索尼确实确实从原始 PSVR 上的 RGB Stripe 切换到了 PSVR 2 上的 Diamond PenTile。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