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动态 > 正文

谷歌为安卓用户推出自动存档功能以节省空间

发布时间:2023-05-23 16:18:06编辑:通会英来源:

导读 谷歌为 Android 设备推出了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将有助于从智能手机中删除未使用的应用程序数据,以节省设备上的存储空间。根据科技门户网

谷歌为 Android 设备推出了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将有助于从智能手机中删除未使用的应用程序数据,以节省设备上的存储空间。

根据科技门户网站 TechCrunch 的一份报告,谷歌周一表示,该功能不会删除任何用户数据,并将在设备上用云图标标记该应用程序的存在。

Android 设备上的自动存档功能将使不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占用的存储空间减少近 60%。

当 Android 用户尝试安装新应用程序并且他们的设备存储空间不足时,他们将收到使用自动存档功能的提示。然后用户可以决定开启该功能,该功能会自动存档所有未使用的应用程序,同时删除权限、临时文件和警报。

提示显示,“您的设备存储空间不足,您将无法安装此应用程序。打开应用程序存档后,您的设备将检测到您没有足够的存储空间并自动存档您没有的应用程序经常使用。您的个人数据将被保存,以防您再次下载该应用程序。”

根据谷歌的发布,只有当开发人员使用 App Bundle 发布他们的应用程序时,应用程序才能使用该功能,这种格式自 2021 年 8 月以来已被强制用于新应用程序。

对开发人员的好处是,当设备需要释放存储空间时,用户不太可能在卸载建议中看到他们的应用程序。2022 年 3 月,这家搜索引擎巨头推出了一种名为 Archived APKs 的全新软件包类型,作为第一个自动存档预览。

通过前往“设置”>“应用”>“不需要的应用”,用户可以手动检查未使用的应用。通常,系统会显示带有括号信息的应用,例如“上次打开超过 3 个月前”或“上次打开超过 6 个月前”。也可以手动删除某些应用程序以释放一些存储空间。

该功能将使 Android 设备与 iOS 更具竞争力,iOS 多年来一直在提出有关卸载应用程序的建议。Apple 于 2017 年推出了 iOS 11,其中包含个性化建议以摆脱未使用的应用程序。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